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培训实用人才 服务行业发展--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 内容
培训实用人才 服务行业发展--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1-06-02   关键词:培训 实用 人才  

摘要:为落实国家 “十二五” 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人才培训的积极作用,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合作创建的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典礼于2011年5月30日在上海举行。出席本

为落实国家 “十二五” 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人才培训的积极作用,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合作创建的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典礼于2011年5月30日在上海举行。出席本次揭牌典礼的领导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姚兵会长、刘哲秘书长、尹敏达副秘书长,胡育科副主任、董春副主任,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曹平会长,李国强顾问,李肇凯秘书长,以及江南重工、长江精工等钢构企业负责人、钢结构专家共40余人。
揭牌典礼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钢结构委员会尹敏达主任主持。
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曹平会长首先致词。他高度评价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的成立,是标志着两家协会的合作又迈向了新的高峰,使行业人才培训工作翻开了新篇章;是对于实施“十二五”期间行业人力资源战略的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的一件大事;他向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专家、会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李肇凯秘书长,汇报了“培训基地”筹建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培训基地”的概况。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刘哲秘书长,重点阐述了“培训基地”发展规划和中长期的努力目标,决心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举改变行业目前培训机构分散办学、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把“培训基地”建设成专业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在钢结构行业培训中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培训机构。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姚兵会长,做了《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的战略思维》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培训基地要面向我国钢结构技术领域的最前沿。在人才培训的形式、内容上都要有所创新,根据企业需求,培训高素质的实用人才,促进学校的教研与企业的技术进步相结合,开展一对一的教学,采用“量身定做”培训模式,注重办学效果。要通过与大专院校联合办学,探索职业教育的新路子,解决学生技能、职业资格及学历相统一的问题,确保培训的质量。培训基地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逐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办出自己的教学特色,为我国钢结构行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人才。
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的成立,顺应了行业发展的需求,为企业的专业人才培养和员工的教育培训提供了很好的舞台,表示愿为“培训基地”的建设,给予大力的支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姚兵会长和曹平会长首先为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上海中心揭牌,刘哲秘书长和李肇凯秘书长为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北京中心揭牌。
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的工作机构设在上海市金属结构人才培训中心。现暂设南北两大培训基地,北方培训基地设在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南方培训基地设在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培训中心。并将根据发展的需要,集结各省市培训资源,建立行业培训战略合作机制,逐步扩大培训点,实行统一教材和大纲、统一师资、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考核、统一发证的“五统一”管理体系。通过培训,努力为钢结构行业的快速发展输送合格的、具备专业技能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同时,积极与建设主管部门汇报,取得培训资格的认可、争取纳入政府人才培训的渠道。
钢结构人才培训基地将遵循服务企业、服务行业和社会的宗旨,持续加大钢结构人才培养的力度,推动行业的人才培训工作向集约、规范方向发展,为企业和行业提供更多专业实用人才,使钢结构行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