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合作备忘录草签仪式在京举行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合作备忘录草签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0-12-14   关键词:中国建筑 金属结构 协会  

摘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经过前期的多次与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交流、磋商,20101213日在北京顺利完成“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合作备忘录草签仪式”。此次目的是为了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积极开拓钢结构的国际市场,协助国内企业申请、复审日本钢结构认证资格,同时也是学习和借鉴日本行业、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哲与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社长小南忠?签署了相关文件。协议的签订将为中日两国的钢结构行业交流与发展搭建一个平台,为两国钢结构企业的交流学习提供服务,为建立中国钢结构评价认定制度奠定基础。
出席本次仪式的中方领导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哲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主任尹敏达;日方嘉宾: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社长小南忠?,日本铁骨建设业协会技术部部长松下真冶。此外还有建筑钢结构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各钢结构企业领导、协会专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会上,刘哲秘书长代表协会对株式会社日本铁骨评价中心小南社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钢结构企业的发展及取得日本铁骨建设协会认证资格后的国际意义做了相关阐述,并强调指出日本钢结构行业的丰富经验和企业评价认证制度不仅有利于我国钢结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而且对促进我国钢结构企业技术进步和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有重要作用。
尹敏达宣读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内容和办法。他说协会作为中国国内钢结构生产企业行业组织,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一直把提高中国国内钢结构生产企业的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水平作为迫切任务。在学习日本钢结构生产施工技术及质量管理水平同时,完善中国钢结构企业现行的钢结构生产企业资质及标准,逐步确立中国钢结构生产企业的资质认定制度。
最后,姚兵会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协会工作给与了相关部署,并相信中日合作将有助于我国钢结构又好又快的发展,希望日方对我们企业、工程现场进行考察,更希望中日双方真诚的合作,为中日双方钢结构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小南会长也给予了很大的祝福和期望,并期望协会能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具有中国独特的性质的鉴定中心。他由衷的希望中国尽快达到这个目标,期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中国制作出高水平的钢结构建筑。

会场全景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